OLD BIG

感谢诸位看文。要文章请加qq1733415844 老福特私信发不了链接 我也真的容易看不到私信

【内梅】 童话

# ooc注意⚠️

# 一发完

# 是把温馨的大刀

# @别离一曲笙歌 点梗的小可爱!(⁎⁍̴̛ᴗ⁍̴̛⁎)
其实是你的梗…但是…emmmm给我改的有点…面目全非??对不起……(。-_-。)但是刀的本质没有变…

我就先…写一篇告诉你们辣么多梗我是真的会写的…

大概…我尽量………∠( ᐛ 」∠)_

# 架空,未来,马儿又有个儿子。

# 可能有点难看懂?但是我绝对没有看低任何一个人的意思!所有的身份差距都是剧情需要+比喻手法,马儿也好团子也好我都爱的!真的!


原梗:赢了世界输了你又有何用。

————————————————————————




“爸爸,我睡不着…”

今天第一次睡在单人房间的棕发男孩委屈巴巴地拽住刚刚帮他掖好被子的男人,屋内的台灯如烛光般昏暗,其余的光源也只有墙上装饰着的小星星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这让缩在被子里的男孩儿看起来更加的惹人怜爱。
他知道爸爸最受不了自己撒娇了。
果不其然,正道完晚安准备离去的男人犹豫一下,便被那双期待的眼睛逼得无奈一笑。
男人只好重新坐下来,揉了揉缩在被窝里棕发的小脑袋,调亮了灯光,熟练地从身旁的书架抽下一本书。

“那好吧,我们的小莱昂想听什么故事?”

父亲笑着问。
莱昂很喜欢父亲的低沉而沙哑的声音,更喜欢父亲看着自己时眼里满是溺爱的笑容。莱昂知道今天父亲心情还算不错,总是粘着爸爸的哥哥不在家,赶自己睡觉的妈妈也不在家,自己可以尽情地撒娇啦!

“我想听没听过的故事!”

男孩儿兴奋地差点掀开被子从床上跳起来,被眼疾手快的父亲赶紧摁在了床上,他可不想让 睡前故事 本末倒置。

哦上帝啊…这臭小子每次都这么说,格林童话都给他读过两遍了,我哪儿来这么多故事?
明明这已经是第二个孩子了,这球场上无所不能的男人在这种时候却总像个准爸爸一样束手无策。
他甚至能感觉到躺在床上的小子等着看自己笑话呢。真不知道这小子随谁,这么皮,肯定不随我。

“那爸爸给你讲一个爸爸从来没告诉过任何人的故事好不好?”
“真的?”
小莱昂瞪大了眼睛,粉嫩的脸蛋涨的通红,他正尝试着把这一美妙的一刻连同空气一起封印在自己的肺里。
不过他失败了,他还是呼出了这口气。

“连卢卡哥哥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
“妈妈也不知道?”
“不知道。”
“真的谁都没有告诉过?”
“你是第一个我的宝贝儿。”

男人俯下身子,在那块儿圆乎乎涨红的脑门上落下一个吻,又轻声在小家伙耳旁打趣的提醒可着不要太兴奋忘了呼吸,惹的小可爱一阵咯咯的笑。这位玩心大发的爸爸干脆掀开被子去挠莱昂的胳肢窝,两个人尖叫着笑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小男孩儿高兴的墨绿色的大眼睛都像是在闪着光,似乎永远都不会睡着了。
玩得太兴奋的大男孩儿这才想起来这是睡前故事来着,他赶紧把小家伙重新安安稳稳地塞进被窝里。

“宝贝儿,快把眼睛闭上。”
“不要…”
“那我不给你讲故事啦?”
“………”

小莱昂不满的嘟嚷了两声,但也只好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

“很久很久以前……”
“爸爸我不喜欢这个开头!”

小莱昂马上就皱着眉头发出了抗议声。

“好吧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久…甜心我看见你睁眼喽?”
“嘿嘿…”
“快闭上!”

嗯…让我想想…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偏僻的国度…不对,没有那么久来着,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那个国家的王子还十分年轻的时候。”
“那是什么时候呀爸爸?”
“嗯…大概就是我们莱昂还喜欢尿裤子的那会儿?”
“哼……”

男人怜爱地捏了捏那张嘟起嘴的脸蛋,接着讲下去

“刚才说到,这个国家的王子还十分的年轻来着?嗯,小王子虽然年轻,可他十分的有才华。明明看起来又瘦又小白白嫩嫩一点力气都没有,他跑起来却比风还要快,挥起剑来比姑娘手上的花针还要灵巧,面对敌人的时候比我们小莱昂偷吃糖果时承认错误还要有勇气。”

被窝里的小团子被逗得咯咯直笑,一边喊着爸爸欺负人我才没有偷吃糖果,一边悄悄地把被子拉起来遮住自己羞红的脸。
爸爸不甘示弱,说你再耍赖小心我告诉妈妈。

“小王子虽然身份很高,却没有一点架子,他可喜欢自己的国家了,其实他一点都不想要这个头衔的,因为他特别喜欢独自溜出皇宫去找他在住在城镇里的好朋友们。他们一起探险,爬山,捉虫子,在沙滩上画画,在草坡上打滚,常常玩到天黑都不知道回家,不亦乐乎。”

“爸爸…他会不会被他的爸爸骂呀?”
小莱昂十分焦急的询问,就好像犯这些错误的是他自己一样。

“会呀…他爸爸可严格了,最后只好禁止他出皇宫,小王子一度十分沮丧,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不出门。国王虽然担心他,却又拿他没办法,可把国王愁坏了。于是国王想出一个办法,他有一天突然把儿子召见到他跟前,还领来了一个瘦瘦小小的黑皮肤男孩。国王对儿子说我给你找了个伴儿,这是护卫队里骑士的儿子,他也很精通武艺你们可以切磋一下。小王子十分高兴,往后他便经常与小骑士玩耍。他俩关系特别亲密,最爱的共同话题便是剑术,两人天天一起训练,一起吃饭,甚至洗澡睡觉都舍不得离开对方,活像一对孪生兄弟。就像你和Ciro一样。”

“那他也爱吃珍宝珠喽?”

“哈哈哈是呀!他也最爱糖果了。后来他们长大了一些,还会一起偷偷溜去城镇里的比武大赛,最后因为二人每次都包揽金银所以很快就暴露了。”
男人突然顿了一下,垂下眼睑轻声地说
“对于我们的小王子来说那一块块奖牌就像是糖果一样…”

“……爸爸?”

“啊…后来呢,这样愉快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小王子继承了父亲的王位,骑士的儿子也接过父亲手中的盔甲的圣剑。二人依旧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他们从不把对方当作有着不同身份的人。可在越来越多的外出任务中,骑士总觉得自己和小国王之间差了些什么。他无法像自己的朋友那样精准的判断出手时机,或是灵活地挥动手中的宝剑。他每每想要保护自己的国王,却总是力不从心常常反过来让小国王出手相救……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他很不甘心,他真的很不甘心…天知道他有多么想要站在自己的国王身边,更作为朋友,守护他,守护最爱的城镇…”

莱昂偷偷睁开眼睛,他能感受到父亲放在他身上的大手稍稍用了些力气。也许是因为灯光太过昏暗,父亲的表情才看起来难以捉摸,他好像痛苦的皱起了眉头,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也许是爸爸困了。
莱昂这样想着,握住了爸爸的手,想让他不要这么用力来着。
男人的手轻轻颤抖一下,然后他便急忙抬起头给了儿子一个露虎牙的灿烂笑容。
可莱昂还是觉得,爸爸一定是累了。

这位父亲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扯开有些沙哑的嗓音

“所以他走了,他离开了自己的家,去往远方闯荡,为了有所成长。”

莱昂把眼睛瞪的大大的,不可思议的目光投向他的父亲。

“他走了吗?”
“是的。”
“他带上小国王了吗?”
“没有。”
“可我以为他们是好朋友…”
“哦宝贝儿,他们是的,他们关系好的就像你和…”
“可我不会丢下Ciro自己走掉哒!”

莱昂说出这句话时几乎是在用喊的,那认真的眼神,巴不得直接把故事里的主角拽过来质问一番。
父亲愣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他看着眼前自己儿子有些生气的脸蛋默默感叹终究是血浓于水。
他忍不住伸手去拨乱莱昂的刘海,小家伙柔软的发丝总是很让他爱不释手。

“你说的对,所以他回来了。”
“骑士回来了??”
“是呀,他离开了很久很久…”
“有多久?”
“久的他都忘记了四季如何交替。”
“他去哪里了?”
“哦我的宝贝儿,他去了很多地方。他翻越了千山万水,走遍天涯海角,有难以忘怀的相遇,也有跨不过去的艰难险阻。然后他终于在历练之后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衣锦还乡。”

男孩儿坐起身来,眨巴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迫不及待的追问。
“那他见到小国王了吗?”
“见到了呀。”
“他们做了什么?”
“嗯…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然后从此一同保家卫国呀。”
“太好了……”

小莱昂终于松了一口气,他重重地倒回柔软的枕头上蹭了蹭。坐在床头的爸爸想这孩子今晚是要闹腾了。

“好啦你个臭小子,一点都不乖…快闭上眼睛睡觉了!不然小心我打电话告诉妈妈!”
“爸爸晚安。”
“晚安。”

男人把手中没帮上忙的格林童话塞回书架,拉暗了台灯,给床上好动的小子掖好了被角又拿开了一两个有些碍事的玩具。
最后他低头,温柔地吻了吻莱昂的额头。

“晚安,我的莱昂内尔。”



走出卧室的男人蹑手蹑脚地关上了门,他来到客厅,屋内的装饰瞬间变得简约起来,墙上的挂钟提醒他现在似乎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
他走向厨房,给自己斟了一小杯红酒,准备回房打会儿游戏。反正小家伙晚上肯定还要闹腾一次呢,他不急着睡下。

他慢悠悠地走过门廊,长长的廊厅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奖章与球衣,那是他曾经在腥风血雨的绿茵场上拼搏过的印迹。
男人忍不住嘴角上扬。一想到曾经那段与队友一同挥洒汗水的青春岁月,还有整个团队一同赢下过于闪耀的辉煌战绩,他就十分的自豪。
他静静地看着一件件球衣,一个个奖杯,如梭的光阴都压缩成一张张黑白照片从眼前缓缓流过。哦,他是开心的,他爱着足球,就连伤病在他眼中也是成长所必要的磨练。

男人终于停在一个小小的展柜前,酒杯顿在胸前。展柜里金色的足球在射灯的照射下泛着银边。


这是个奖杯,一个足球运动员毕生都追求的荣誉,它此刻就静静地安放在这里,看起来是那么的普通,与周围那些系着红蓝丝带的金杯银杯一齐讲述着拥有者的成功。
可男人看着它,一动不动,仿佛脚底被胶水粘住似的。

然后,奖杯的主人久久地驻足,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的一仰头灌尽了杯中鲜红的酒精,大步走向卧室的方向。

苦涩的液体划过喉咙,他很满意,这样他便不会去思考。

因为他知道那都是童话,

在他们的故事里,

骑士和王子,

终将形同陌路,

南辕北辙。



END

评论(1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