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BIG

感谢诸位看文。要文章请加qq1733415844 老福特私信发不了链接 我也真的容易看不到私信

【内梅】无题》








# ooc注意⚠️

# 马儿第一人称

# 未完,无待续。

# 因为一时冲动而开始写,结果中途停下,再提笔已经忘记当初想要写什么了。

我想大概是看了别人的作品之后心血来潮突然想要尝试这个风格吧…最近变得任性了,也随意了好多,(大概是因为反正也没有人气…)但是为了写作的欲望而写作,这么不负责任真是抱歉…

# 因为没写完所以也不打tag啦,想看就看看吧。

虽说是想要些内梅的,不过内马尔的名字似乎全文都还没有出现过…∠( ᐛ 」∠)_但是马儿在我心目中就是这个感觉嘛…要是读者能get到就好了呢。


其实就这样结尾好像也不错…?


———————————————————————




作为一个专业的足球运动员,莱奥梅西有着少有的,吹弹可破的嫩白肌肤。


说实话我一直很想知道那摸起来会是什么手感,不过我自然无从知晓,毕竟,我从来只是一名不起眼的记者。




初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才只有十四岁,在西班牙的一家小报社当一名实习记者。而莱奥呢,也还不是什么球坛奇迹,只不过是一名普普通通,甚至身材有些矮小的替补球员。


他刚刚在b队中首发,踢完一场毫不重要的友谊赛。


队友们都有说有笑的从球员通道走向更衣室,我踮起脚尖,生怕他被埋没在人群之中。又等了一会儿,队伍的尾端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拐角处,我依旧找不到那个小小的男孩儿。


迟迟不见他的踪影,我有些慌神,生怕首次工作上来就放跑了采访对象。


三思之后,我只好拽着摄影师,硬是走进了球场,踏上草皮的那一瞬间我很害怕,要知道我是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但是我很快就不在意了,因为我看到了他,确切地说,是他在球场上舞蹈的身姿捕捉到了我的目光,把我的注意力硬生生地拉往他的方向。我想大概谁都会为此而诧异,一个刚刚在炎炎烈日下跑完九十分钟的比赛,浑身沾满汗水的少年,没有和队友们一起回到空调房里休息,反而留在了空无一人的场上独自练习着盘带。


我本想上前问他可不可以接受采访,可当我看到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时,我便放弃了。那像一只正在锁定猎物的雄鹰应有的专注力,似乎任何靠近他的生灵都将被他的魄力撕成碎片,我与他不过几米之隔,他却身处另一个境界。如此嚣张气焰,我不敢妄自叨扰,只好讪讪退了回来,远远的望着他。


他死死的盯着球门,盘着球从禁区的这头跑到那头,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在确认些什么。足球就像是被困在了他特有的磁场之中,任他怎么转身,奔跑,跳跃,都决不离开他身旁半步。


那副光景,就像是一只精灵,在林中幽静的池塘里嬉戏玩闹,水花洒落在他的皮肤上,于夕阳之中熠熠生辉。




终于,在摄影师的催促下,我不得不上前打断了这美妙的一幕。




看到我捏着话筒向他走来,他茫然的告诉我,其他人都已经回更衣室休息了。我笑笑,说我是来找你的。他一下子变得又惊又喜,眼睛瞪的大大的的,然后迅速从地上抱起足球紧紧搂在怀里。


他问我,以前那个留胡子的男记者呢?


我回答,那是我的前辈,他被调去了别的地方,暂时由我来代替。


年轻的球员似乎对这个变化十分满意,他一边玩弄着额头上翘起的卷发,一边挤出两个淡淡的酒窝。我有些好奇的询问,他摇摇头说,那个家伙肯定是嫌我太年轻,从来不认真采访我。




嗯?是这样的吗?


真是意外,我很崇拜我的师兄,他在我的印象中可不是这种看人下菜碟的类型。但是既然采访对象本人这么说,那么反驳那就有失记者的水准了。


我只好引开话题。应该说,是把话题引向了本应发展的方向。




“呃…是场漂亮的胜利呢。”


“谢谢。”


“您刚刚是在练习吗?”


“嗯。”


“…但是赢了不是吗?”


“嗯。”


“那…不回去和大家一起庆祝吗?”


“再等会儿,刚刚有个动作怎么都做不好。”


“哦~真了不起呢,你是不是经常给自己加练?”


“没有。”


“…………喜欢的漫威英雄?”


“蜘蛛侠,为什么问?“


“…没什么…我也喜欢…我还喜欢蝙蝠侠…”




我明明没有问什么特别的问题,他却低下头默默的开始垫球,汗水顺着前额的发丝低落在他的脚背上,脸蛋涨的通红,多说一个字都会结巴的样子。


啊…师兄不采访他的理由,我大概知道了。


这个人,似乎及其不擅长面对话筒,任谁看到他如此为难的样子,都不会想要逼迫他回答一堆堆问题了吧。


尽管如此,我还是吃了一惊。这是何等的好胜心,看起来赢得了比赛对他来说是理所应当的,他所追求的,是我从未在自己身上奢求过的完美,这个仅比我大五岁的男孩,对胜利的渴望超越了我曾经遇见的任何一个人。


那个瞬间,连我的心底都沸腾起某种欲望,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眼前这个少年未来站在神坛之上的英姿。




这便是,我与他的初遇,也是故事的起点。




———————————————————




从那之后,没过多久,巴塞罗那就将要在西甲联赛中对战阿尔巴塞特。而师兄又因家中有事,回归的日子一拖再拖,最后临近比赛的前一日,我才被仓促的告知需要代替他进行一线采访。




实习记者的身份本不应该负责如此重要的工作,但可能是由于阿尔巴塞特实在是太过于不起眼,或是其他的记者实在抽不出一根手指,这份荣幸才会落在我的手中。


我很惶恐,也很高兴。害怕自己出差错的同时,也很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次练习的机会。只是当时如恋爱中的少女一般的我,根本没有想到,我将要目睹一位神童改写历史的那一霎那。




比赛开始后第88分钟,巴萨1-0领先的情况下换上了19号小将梅西,在接到罗纳尔迪尼奥的一脚挑传后,打入了他代表巴萨一队的第一粒进球。




世界为之沸腾了。


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意识到,这声惊雷后,足以席卷整个足球圣殿的暴风雨,即将到来。




赛后,我像一块再也挤不出一滴肥油的肉饼一样被夹在熙熙攘攘的记者们之间,梅西走在最前面,完全从不起眼的小透明变成了掌心里的明珠。


恭喜你。


他经过我面前的时候,我大声的对他说。可惜我的声音就像浮在水面的蛛丝,又轻又柔,谁也不会在湍急的水流中注意到它。小罗追上来搂着他的肩,他的脸上泛着兴奋又有些羞涩的红晕,两人离去的背影很快就从我的视野中消失,我捏着一沓子想要采访的问题,却苦于挤不过那些蜂拥而至的记者。跟在一旁的摄影师安慰我,一线就是这样的,习惯了就好,以后还有机会。


可是,以后是以后,难得他有这样的表现,不知为何我不想错过这个祝贺他的机会。






就这样,我悻悻离去了,然而次日的清早,我却在诺坎普球场上见到了让我又惊又喜的光景。


本来只是抱着侥幸心理回来寻找昨日落下的钱包,却不料在一片翠绿的草皮上捉到了一只野生小动物。那只可爱的生物忘我的玩耍着,足间一只灵巧的皮球,像是被魔法操纵了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裂口,以刁钻的角度砸进了球门的右上角。


我不由得惊呼一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一束朝阳照在他的面颊上,恨不得白的发亮。




打断了他的训练,我赶忙道歉,我似乎总是在他集中的时候影响到他,这可是记者的失责。


他摇摇头 。


“我在等你。” 


他告诉我。




等我?为什么?


我还没有问出口,他一脸坏笑的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钱包。那正是我昨日丢在这里的。又一次,我感到又惊又喜,然后止不住的道谢。我不是个容易情绪激动的人,但是与这个人在一起,他总是能不可思议的调动起我的心绪,与他并肩同行于一个空间之中,他似乎就可以凭一己之力用阳光点亮周边的一切。


不可思议。


为什么要特意还给我?如何知道这是我的钱包的?还有怎么知道我就回来寻找呢?明明里面没有什么钱,证件也都不在,我本来自己都想要放弃算了的,为什么这个人,要特意浪费大早的时光,等待一个并不一定会出现的陌生人呢?


真是不可思议。


我想问,却没有问出口。总感觉问了,就会破坏他谨慎而温暖的善意。我只好一个劲儿地道谢。




他又一脸微笑地摇摇头。


“这没什么,况且昨天的事我也得谢谢你。”


“昨天…?”


“嗯?你不是对我说了 恭喜你 吗,所以我想谢谢你祝贺我。”




………诶…?传达到…了?


明明是在那样分贝指数爆炸的声浪之中,明明是那样肾上腺素飙升的比赛后,从我的喉中发出的,如此游离不定的震动,居然传达到了他的耳中吗?




等我平静下来之后,他开始把昨天的事解释给我听。其实他比赛之后通过球员通道的时候是看见我了的,也听见了我的声音,只是当时那样的气氛实在是不允许他停下来回答某一个记者的问题,于是就这么被人群推搡着躲进了更衣室。等人潮散去之后,他便回到了原处寻找我,然而那时我已经不在那里,只有一个躺在地上无人认领的钱包而已。


他对我说话的时候低着头,声音很轻,生怕分贝过高伤害到我,本来就柔和的话语中甚至夹杂着一些歉意。




“因为那是蜘蛛侠图案的钱包,所以我看到第一眼就觉得是你的东西。” 他这样跟我解释道,神情没有丝毫的动摇,就好像为了一名毫不起眼的实习记者保管失物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完全愣住了,被他的待人处事之道所折服,久久想不出回应他的话语。




最后,我只好告诉他,喜欢蜘蛛侠的人有很多。


他抬起头,笑了。




———————————————————




事实上,我所在的报社并不是主打体育新闻的,报纸上大块大块的版面,其实刊登的都是些艺术类的新闻,所以足球赛事的报道其实只是为了吸引更多购买量的手段,报社内大多的员工,都还是在艺术领域更有才华一些,比如,我的师兄。


因此,一个月前,师兄正式转去了别的部门,而这项一线采访的工作,也就阴差阳错的落到了我这个实习生的手上。


大概是因为没人想干,我成为正式专项负责人的时候连一点儿异议都没有,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竞争的升职。我迫不及待的跑去诺坎普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梅西,看着我冲进球场的时候他被我吓了一跳,我自己也被自己的冲动吓到了,对方现在可是大明星,我却把他当作新结交的朋友一般亲密,到底是脑子里哪根筋烧断了?!


不过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着,祝福了我,还说很期待我的赛后专访。


我晕晕乎乎的回到了报社,被老板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说你小子跟人家明星混那么熟,也不做个专访就跑回来了?按着我去印刷部门白干了半天工。




就这样,迎来了新的一个赛季。


然而,再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春风般的笑容从梅西的脸上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眉头紧锁的表情。


天空被乌云所遮盖,整个世界阴沉的就好似太阳从未存在过。


我被吓到了,这孩子,不是连大声说话都很少有么,到底是什么人,什么事,能把他逼成这样?


“怎么了?” 我这样问道。


回应我的,是一个硬挤出来的笑容。


我问,他也不回答,那必定是有什么理由,这点道理我还是明白的。于是我只好充分利用我记者的身份四处打听,终于在打杂的员工之间捕捉到了点儿风声。




让他如此烦心的那个名字,叫做罗纳尔迪尼奥。


他是莱奥梅西的前辈,是有着 足球精灵 美名的天才,却在梅西初入队伍的时候对他百般关照,就像是待亲弟弟那样无微不至,前段时间让梅西一举成名的那个鬼斧神工的进球,其助攻也是出自小罗之脚,进球之后小罗还主动将梅西背在背上任他开心的挥舞着胳膊,二人的关系就是这般亲密。


然而,这样一位奇迹般的人物,却被卷入花红柳绿的传闻之中,如今,在俱乐部的地位岌岌可危,而本人却不以为然。


了解到了情况,我却没有任何出手相助的方法,紧接着,我意识到同为旁观者的梅西,也因自己的束手无策而感到自责。




可是事实就是如此,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那是气氛让人感到窒息的一个赛季,一度辉煌的王冠上蒙上了阴影,本应头戴金冠的人却似乎失去了身为王者的自觉。面对着自己状态下滑的友人,梅西一次次伸出双手想要将他拖向悬崖的反方向,却遭到了对方一次次自暴自弃的回绝。


渐渐的,在队伍里,一向被前辈们捧在手心里的梅西,也失去了众人的宠爱。失控的赛场,观众的嘘声,快要四分五裂的更衣室里,压抑的空气从墙壁上的缝隙中渗透进来,像毒气一样,一点点腐蚀着这只伟大的队伍中,残存少许的信任。


我做不了什么,就如我的职业名称那样,我是个记者,只是一个记录者,我能做到的,只有默默的看着他对足球的爱,逐渐转变为责任,义务,到最后剩下的,只有无可奈何的挣扎。




终于在赛季末的一场比赛中,伤病拖垮了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所有无谓的挣扎,终究化作了泡影。一向不掉眼泪的梅西倒在赛场上的那一刻掩面而泣,我站在观众席上,为他的伤势感到无比担忧。但我知道,那泪水的缘由并不是来自大腿拉伤的疼痛。




赛季结束后,小罗默默的离开了俱乐部,似乎也一同带走了梅西天真浪漫的笑容,为这场闹剧画上了一个句号。




———————————————————




人,生活在名为社会的系统之中,就像生活在自然界里的其他生物一般,各自有着自己身份的定位,其不可动摇性,就如亘古不变的食物链那般。


然而即便是这样,那个人,那些人们在赛场上奋斗的身姿,依旧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种渴求胜利的姿态,让我明明作为身处事外的记录者,却也忍不住想要跻身其中,成为主角。




“所以…近来如何啊?”




我在采访结束收拾器材的时候,随口这么问了一句。至于为什么我要在这个快要分别的节骨眼上,问出这种见面打招呼类型的问题,是因为只要我拿着话筒对着他,这家伙就只会用官方语言与我交流。


作为回应,我得到了一个有些无奈的微笑。我觉得自己似乎不该提起来。


小罗离开后,队伍中阴沉的气氛并没有消散,反而变得古怪起来,有人捧他为王,有人视他为眼中钉,而这位风尖浪口上的人物还沉浸在悲痛之中。说来可笑,但是从小以踢球为乐的少年,现在居然在因足球而烦恼。


迫于我记者的身份,他不怎么跟我提起这些事情,一谈论到这些,他总是扭捏的转移话题,倒不是因为他不信任我,大概是担心我会为难,又不好直接回绝,真是像极了他表达温柔的方式。我时常因此感受到温暖,却也会生自己的闷气,就因为我是记者,所以连倾听友人的烦恼都做不到。


我看了看他面前那杯几乎没有怎么动过的咖啡,一缕热气有气无力的从液体的表面升起,瞬间被咖啡厅里的冷气吹散了。


沉思片刻,我站起来,去买了一杯热可可,棉花糖堆成了小山,放在他面前。他不解的抬起头来,迷茫的大眼睛盯着我看。




“哎呀~今天路可真不好走,你就当我来晚了,给自己放个假如何?”




他先是又惊又喜的看着我,随后又摆出一副为难的表情,思考了半晌,还是摇了摇头。




“还是算了,下午还有训练,会给他们添麻烦…”




“那又能怎么样?” 我生气的走过去,拽起他的手 “他们不也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吗?那你呢?你怎么办?”




是啊,你要怎么办呢。你的愤怒,你的失望,你的疲倦,又会有谁来替你担忧呢?




这是我第一次打断他说话,作为一个记者,打断采访对象可是大忌,但是一想到不久之前刚刚结束的骚动,我突然没由来的十分愤慨。为什么呢,我眼前这个足球金童,是怀着对足球的一腔热血才踏进赛场的,而如今他那么向往的绿茵场地,却变成了劳累的工作场合。


将他变成这样的那些人,那些事,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能够全部由我来承担,受伤的时候就由我来疼痛好了,伤心的时候就由我来哭泣好了,疲倦的时候就由我来代替你奔跑好了…




可惜,我什么也做不到,我没有力量,也代替不了那个人能给他的温柔,就像现在,我也连阻止他将手抽离的力气都没有。




可是他却露出了一副我从未见过的表情,明明眼眶红得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嘴角却难以控制的向上弯出一个美丽的弧度,我都不知道,原来人还可以用那么悲伤的神情来表达快乐吗?


他张开双臂将我搂入怀中,我愣在那里不知所措,任凭他用力的拥抱我,将我整个人都揉进他的呼吸之中。


他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小声地说




“没关系的,我不是还有你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