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BIG

感谢诸位看文。要文章请加qq1733415844 老福特私信发不了链接 我也真的容易看不到私信

【内梅】呼神护卫

# 哈利波特au ,ooc注意,设定有点多…


# 守护神是十二岁之后才能召唤出来,按理说成绩越好召唤的越早,守护神的样貌代表了主人的性格,魁地奇比赛中常常带着守护神作为保护。

其他的和hp的设定差不多。


# 设定上莱奥是个seeker,负责捉金色飞贼。

   马儿是个击球手,可以得分也可以用球棒保护其他人不被博格打到。


# 小知识。 博格似乎也叫做鬼飞球?总之是那个自己乱跑的球球(把harry撞伤的那个)

百度一下魁地奇。



———————————————————————







1.




如果你想要找一所魔法学院,而且是最好的那种,那么请务必来到英国伦敦,坐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直达车,去著名的霍格沃茨魔法城堡参观一下。那里收藏着最全套的教科书,最权威的百科知识,有最安全的防御系统,还有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师邓布利多管理着这一切。你可以坐在餐厅里,一边享受着芒果布丁和南瓜汁,一边和飞来飞去的幽灵打招呼,或是在魁地奇球场上骑着扫帚在风中驰骋,再不然,温室里千奇百怪的植物一定能够吸引你的注意力。




至少莱奥在见到这个学校的第一眼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父母都是麻瓜的他从小就因为拥有奇怪的力量被同龄人疏远,不被接受,不被理解,不被爱护,生活的种种不顺渐渐夺走了这个男孩儿脸上的笑容。然而在他十一岁时塞进他家门缝的那封信从此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那些被人嘲笑的特异功能,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巫师富有天赋的象征。




于是他成为了数千名霍格沃茨年轻魔法师中的一个。


而这名未来的大巫师先生,此时正在为一件似乎很要紧的事情烦恼。






莱奥咯吱咯吱地咬着笔头,不厌其烦的把手中涂画的乱七八糟的笔记本拿给身后的男人看。


“杰瑞…你看这个人,平均成绩A,也可以召唤出守护神了,但是体能数据有点拉分…怎么办?合不合适?”




“嗯……?我看看啊…” 高大的男人转过身来懒洋洋地抓过纸张,不小心在上面留下一小道裂口。


“小心点啊!” 莱奥立马大声地抗议。


“好啦好啦…放轻松点。” 皮克像撸猫一样揉弄着小个子的脑袋 “再说你不是很擅长这个吗?你可是队长,以后这就是你的队伍了,你想要什么人得由你自己筛选才行,我已经退役啦~”




什么退役…分明就是把队长的职责推给我的!




莱奥一把将纸张抢了回来。




“我哪有推给你,我这不是要当级长,忙不过来吗。”




“明明是你硬塞给我的,还有杰拉德,不要读我的心。”




“对不起啦……但是我知道这点小事对你来说肯定ok的啦~毕竟你这么喜欢魁地奇。”




……好吧,这话说得倒是没错就是了。


虽然很想反驳,但是莱奥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魁地奇的热爱超出了一般人的范畴,甚至就快要取代自己在这所学校本来应该做的事。他不玩乐,不交朋友,不谈恋爱,把自己摇摇欲坠的成绩单都抛到脑后,一门心思扑在这项运动上,以至于入学两年以来,他连韦斯利俩兄弟开的 魔法道具店 都没有进去过。说来也是奇怪,成绩不好的莱奥却早早的就召唤出了守护神,按照皮克的话来说,那大概是他对魁地奇的执念。


但这种所谓的执念,都仅限于对运动本身而已,兴许他十分擅长在厚重的云层里抓住樱桃大小的金色飞贼,但是作为领袖带领队员参加训练和比赛,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嘿,小队长。” 皮克突然抬手看了一眼手表 “你是不是快迟到了?今天有选拔面试来着吧?”




“啊…对哦!”


莱奥一个鲤鱼打挺,从一大堆被子里垂死病中惊坐起,抓上魔法袍夺门而出。




2.




今天是格莱芬多魁地奇球队新秀选拔的日子,然而这位新队长很快就遇上了麻烦。




显然,同为二年级的学生,他并没有前任队长杰拉德 皮克那般高大魁梧,再加上他不擅长与人交往,自然是无法压制住这群吵闹的一年级新生。




“那个…大家安静一下。” 


他无助的声音再一次淹没在嘈杂的环境之中,初来乍到的队员们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压根儿就不理睬这位本该是他们领袖的人物。




“咳咳…大家安静一下……!”


“我是你们的队长…”


“请听我说……”


“………”




完了。


这不是根本控制不住场面嘛!


莱奥从内心深处发出绝望的哀嚎,如果此时此刻能够有一位正气凌然的英雄为他挺身而出,那他甘愿化作对方怀里小鸟依人的公主。(不,转念一想,还是算了。)


这么想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声刺穿了在场所有人的耳膜。






“都!闭!嘴!!”






这并不是莱奥发出来的声音。




说实话莱奥一开始都没有注意到他。


这看起来可不像是什么大英雄———一个皮肤黝黑的瘦小男孩儿,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极不合身的队服时不时从他肩膀上滑落,脑袋上硬是罩着大了一圈的头盔,抱着一把高高的扫帚,显得弱小而可怜,谁都不会猜想是他发出了如此惊天动地的声音。


嘈杂的队伍顿时安静了下来,交谈戛然而止,紧接着一阵细小的骚动,所有人的目光似乎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打量他,讨论他,指点他,对他评头论足。


可他却连头都没有回一下,只是坚定地看着莱奥,示意他接着往下讲。




莱奥冲他微微点头致谢。


他想起来了,这个人也在今年新生的备选名单上,他虽然成绩不错,可是身体各项指标都不是很亮眼,也无法顺利召唤出动物模样的守护神。就凭这些,他本来是完全不在莱奥的考虑之中的,要知道守护神可以在球员比赛的时候给予最大的保护,虽然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不带守护神上场比赛就好像打橄榄球不戴头盔那样危险。


没错,他本来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男孩儿的事情。




可是现在,莱奥却想起来了,他的名字叫做内马尔。






3.




“所以…内马尔先生对吧,” 莱奥一边努力的把一张张个人资料压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边在其中的一张上用铅笔写下几行笔记。接着,他抬头看向在狂风中快要被吹走的男孩儿 “能说说你为什么想要加入球队吗?”




“呃……我………”


两天前还怒吼过一整群新生的他,今天倒是有些害羞的挠着自己的脖子,避开了莱奥忱热的目光。


他停顿了一下,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在给自己鼓气。


“我…很喜欢魁地奇,我觉得击球手很帅气…所以……”




“击球手吗…?嗯…干这个你体格有点弱啊…但是身体素质还是很不错的,体能完全可以练出来,扫把骑得很熟练,技巧也很有特点…但是你还召唤不出守护神吧,你还…没有十二岁?”




内马尔点点头。




“嗯…按理说你学习成绩这么好,应该成年后很快就能够学会这个咒语…但是这种事情谁也不敢保证啊…” 莱奥叹了口气,接着说 “你知道魁地奇是项很危险的运动吧?失去了守护神的保护,很难说你能不能活着走下赛场哦?”




“但是…也有过不带守护神进入赛场的人吧?” 内马尔的语气中夹杂着浓浓的期待。




“那是很久以前…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这么做了…不过也是啊,你成绩这么好,将来守护神肯定很帅气,不会像我一样…”




“先生召唤不出守护神吗?”


内马尔今天第一次打断了莱奥说话,这让他稍稍有点惊讶。




“不?我是可以的。”




“那先生的守护神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啊…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


莱奥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提起来了,他一直不太喜欢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守护神的模样,但是看着眼前的学弟满脸认真的表情,似乎不说明白就不会轻易放他走。


三思之后,莱奥还是妥协在那双星星眼之下了。


他从怀里掏出魔杖,那是一根十寸长,胡桃木,雷鸟尾羽芯的魔杖。




“ Expecto Patronum!”




魔法的奇迹从杖尖喷洒而出,身后拖着无数只光点,像萤火虫一样在空中肆意飞舞,一道道银色的丝线相互纠缠,包裹,最后汇成了一只小兔的模样,在二人的头顶欢快地蹦来蹦去。




“兔子……!” 内马尔发出一声惊叹,他的目光死死地追着那道光芒,生怕眨一下眼睛这不可思议的景色就要消失了。


这反倒让莱奥羞红了耳朵,他赶紧收回自己的咒语。




“这不是很厉害吗!” 




“这…这种程度很多人都可以的…” 莱奥手忙脚乱的整理那些在风中凌乱的资料,明知道自己的耳朵现在肯定像烧起来了一样,可他却腾不出一只空闲的手来遮挡。


“再说…这是一只兔子啊!”




“兔子不好吗?”




“嗯…据说守护神映射了其主人的性格,兔子就感觉…怎么说…很软弱不是吗…?”




“怎么会?” 小学弟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那肯定,是说明梅西先生很温柔啊!”




温柔吗。


莱奥愣住了,然后笑了笑


“是吗…那样的话也不错呢。谢谢啦。”










4.




“最近球队怎么样了?新兵蛋子们都还听话不?”皮克懒洋洋地瘫坐在地上,靠着床,捧着一本《黑魔法防御指导》,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问道。




“嗯哼,挺好的。” 莱奥轻描淡写的回答。他正一门心思埋在即将到来的期中测试上,这次的魔药考试笔试占分又变重了,他十分担心自己能否平安挺过。




“……新生的资料放哪了?给我看看。”




“不给。”




“………”




皮克放下书,径直走到莱奥的书桌旁,准确地打开了装有资料的那个抽屉。




“嘿…!杰瑞!还给我,不许读我心!”




“给我看看嘛~” 大高个儿把手往上一伸,莱奥怎么蹦哒都够不到,只好放弃了。


皮克心满意足的走回床边坐下来翻阅起来。




“吼?今年的得分手很优秀啊,这个拉基蒂奇数据挺亮眼的……靠,这守门员也太帅了吧,守护神居然是只狮子?我也想要狮子!为什么我是熊啊!”




“总比我的好…你安静点儿行不行?我还要复习呢!” 莱奥顺手抄起一本书就朝他扔过去,可皮克看都没看就用魔杖停住了。


这家伙是个学霸来着,气的莱奥直咬牙。




“嗯…?等等,这个十二岁以下的小矮子是什么情况?这不是连守护神都召唤不出来吗!” 皮克一下子蹦起来,跑到莱奥身边,硬是把资料塞到他眼前 “你在想什么?怎么录了这么一个人?”




“别挡着我…” 莱奥不耐烦的推开皮克的大手 “你是说内马尔对吧…人家在两个月的试用期里表现得很出色啊,技巧很好,速度也很快。再说你看看他生日啊傻子,这不是五天前就过十二岁了吗?”




皮克低下头定眼一看,呵,还真是。


“呃…那他能召唤守护神了吗?”




“还不能。你也太心急了,哪有五天就召唤出来的?他成绩这么好肯定很快就没问题了,好了好了赶紧一边凉快去,别烦我复习。”




皮克吃了闭门羹,满肚子的委屈,作为一个学霸,他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莱奥连这么简单的初级课程都有挂科的危险,当然,作为回应,莱奥也从不与他争论这一点就是了。




“哼…反正你也是三分钟热度吧?” 皮克不满地说 “我前天去球场的时候还看到你来着,现在临时抱佛脚也来不及了!”




“看到我?前天吗?前天我没去球场啊,你在哪看到的?” 


莱奥不以为然,注意力依旧集中在杂乱的笔记上。




“你可别想瞒着我,我看的你的守护神了,你是忍不住偷偷练习去了对吧?” 




“不…我真没去。我这一周都没去,肯定是你看错了。” 为了让皮克死心,莱奥还加上一句 “反正你会读心,应该知道我没在撒谎。”




他还真的没有在撒谎,情绪和语气没有一丝动摇。皮克知道自己的青梅竹马十分不擅长撒谎,绝对没办法把情感隐藏的这么深。


他耸了耸肩膀,表示放弃。




“会不会是那个刚满十二的小鬼?” 皮克尝试做着猜测。




“嗯…大概不是吧,内马尔性格那么开朗,那么勇敢,又是个击球手,守护神一定很帅气,像猎犬啦豹子啦之类的…啊,可能是阿尔巴。是今年的新生,守护神是鼹鼠,你大概是弄混了吧。”




皮克突然若有所思的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冷不丁的冒出一句。


“……莱奥,你恋爱了啊?” 




“哈!??” 刚刚还心不在焉的小个子一下从凳子上窜出半米高,白皙的皮肤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烧了起来 “你你你凭什么这么说!胡说八道!你说说看我爱上谁了?你最近读心术准确度下降了不少嘛,再说恋爱这种复杂的事情怎么能这么轻易的……”




皮克已经没有在听了,抱怨声似乎会永无止境的持续下去,他轻哼了一声,抱着书无趣地倒在床上,不一会儿便传出了入睡后均匀的呼吸声。




莱奥站在一边,用力地按住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










5.




一个月后,内马尔便迎来了入学以来第一次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一年一度的魁地奇杯比赛,在繁杂的考试周之后,像往常一样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一如既往,格莱芬多与斯莱哲林两大院系冤家相见分外眼红,比赛就好比一场战争,双方在相互撕咬之中不断攻破对方的球门,场边的声浪也是一阵大过一阵,任何一个进球都可以让所有人热血沸腾。这般烧灼的气氛,让脾气暴躁的博格都吓的快要躲藏起来。这种大场面莱奥是见惯了,可对于一名刚满十二岁的年轻队员来说,过分激烈的角逐似乎还是来得太早了一些,替补席上的他只知道无止境地啃咬自己的指甲,紧张的甚至不敢抬头确认场上比分(幸好有播音员小姐姐一直在通报呢)


下半场接近尾声,击球手布斯克茨因脚部受伤被换下,替代他上场的是初次参加比赛的内马尔。


仅过了十分钟,内马尔就被对方球员恶意攻击,可怜的小伙子在没有守护神保护的情况下从扫帚上摔落下来,头部受到损伤,仓促结束了自己的首秀。




在后脑勺接触地面,失去意识的那一刹那,内马尔发觉自己对于这次亮相并没有太多感触。


过于紧绷的大脑几乎没有对比赛的过程留下一丝印象,那些呼啸的风声与嘶吼的助威充斥了他的所有感官,唯一留下印象的,就只有球棒拿在手上的触感。


他本以为自己会在苏醒的瞬间被浪潮般的失落感所击倒,可当他睁开双眼,一眼看见面前莱奥焦急的面孔时,他全身的细胞都被依旧活着的幸福感治愈了。




“别担心…梅西先生。” 他用还有些虚弱的声音安慰道 “这道伤疤会为我帅气的脸庞增添一分沧桑感的。”




莱奥开口想骂他,可惜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子,你撞傻了吗,我让护士给你加点药如何。”




“那可不必了…比赛结果如何?” 内马尔才想起来问这么一句。




莱奥竖起两根手指,摆出胜利的V字。他的鼻梁和脸颊上都有些许擦伤的痕迹,明显是逞强没去处理伤口,比完赛就直接跑来病房看望后辈了。


内马尔深吸一口气,强撑着自己的身体坐了起来。




“别着急!” 莱奥赶紧站起来搀扶 “躺着就行了,你需要静养。”




“别担心,我受伤的是脑袋,脊椎还是没问题的。” 内马尔伸手示意对方坐下 “比起这个,你来找我有什么要紧的事儿要说吧?”




莱奥一脸 为什么会被看穿 的表情盯着内马尔的眼睛,要是说被会读心术的皮克看穿也就算了,怎么连一个一年级的小鬼都能猜到他有想说的话?




“……因为你一身的伤却没有处理,是想在我醒来之后第一时间告诉我什么事情吧…” 内马尔在一阵沉默之后只好无奈的解释道。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难道你会读心术?”




“不…别闹了,我只是擅长察言观色而已。”




啊,对哦,说起来新生选拔的时候,他之所以会做出那么出格的举动,也是因为察觉到了自己有所困扰吧。


不过内马尔只猜对了一半,莱奥确实有心事憋在肚子里,只不过他之所以不去治疗,是因为一直坐在这里纠结要怎样把这件事情委婉的提出来。


不过现在看来,继续掩饰下去也没有用了。




“唉…好吧…算你机灵…” 莱奥咳嗽了两声,认真的说 “内马尔,你还是退出魁地奇吧。




内马尔惊了。




“……………呃…就因为…我今天首秀表现不好…?” 




“不不不…不是的……” 莱奥赶忙解释 “你还召唤不出守护神对吧…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你也看到了,我是害怕今后…内马尔,这回你只是稍稍伤到了脑袋,下次说不定就没那么幸运了…”




“不行。” 他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不会放弃魁地奇的。”




“不是让你放弃…只是在你召唤出守护神之前暂时……”




“所以说不行!” 内马尔因生气猛地一抬头,结果脑袋一阵眩晕,不过他还是强忍着疼痛大声的与莱奥辩解。


“手上握着球棒才能攻击博格吧!我不在了谁来保护你?”




居然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这种台词,你是王子转世吗!




“我们优秀的击球手很多的好吗!你不用担心我们缺队员…”




“那就是不需要我喽!”




“没有啊…我只是作为队长担心你出事…”




“我不会出事的!”




“你怎么知道?有个万一你要怎么办?”




“…总之我不会有事的!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




“所以说你怎么知道!?”




“我就知道!!”




你妈的,这娃咋犟的像头牛。


要不是有这个队长的身份撑着,莱奥差点就要败给内马尔那双真挚的眼眸。


但是他必须赢下这场毫无意义的口水战,作为领袖,他有义务保护自己的队员,况且他生理上不愿意看到这个男孩儿身上绑着绷带,打着石膏的样子。




“不行,这事儿没得商量。除非你能马上召唤出一个成型的守护神给我看,不然我是绝对不会点头的。” 莱奥的语气不留一丝余地。




“…我会召唤出来的。”




“可你都十二岁过了一个多月了不是吗,我不能让你这么冒险。”




“我真的可以!再说也有像我这样的击球手吧?为什么他们就可以我就不行!”




“因为我喜欢你,不想看到你受伤啊!”




“………???”




“…………!!!”




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莱奥和突然意识到自己被表白的内马尔不约而同的扭过脸去,偌大的病房瞬间被死一般的沉溺所填满了,过了许久,内马尔才终于小心翼翼地问


“刚刚那是…认真的吗?”




“呃…大概吧……我确实很喜欢你…” 莱奥不敢看他,一个劲儿的抓耳挠腮。




又是一阵沉默。


紧接着,内马尔突然从怀中抽出魔杖挥了挥。


尽管心跳的声音在不断加速,但莱奥还是听清了那句细如蚊声的咒语。




“Expecto Patronum”




魔法从樱桃木中倾斜而出,跳跃的光点缠绕成精美绝伦的躯体。


那是一只,闪耀着光芒,精灵似的小兔。



END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