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BIG

感谢诸位看文。要文章请加qq1733415844 老福特私信发不了链接 我也真的容易看不到私信

【内梅】Again (中)

# ooc注意⚠️

# 苏梅提及。架空,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


—————————————————————————

 




记忆是流体。

 

幸福的记忆是清冽的泉水,温和而柔软,从心头流过,到舌尖都沁润着甘甜的滋味,安抚了一身的伤痛。

痛苦的记忆是滚烫的岩浆,不小心溅上一两滴,硬生生撕下一层皮肤,疼的叫人声泪俱下,避之唯恐不及。

还有一种记忆,过于美好,过于珍贵,也过于虚假。那是一池鲜花盛开的沼泽,它的美让人无法拒绝,召唤你一步步走向蜜糖之下的陷阱,直到冰冷的泥沼浸泡着脚踝,才发现自己深陷其中,在回忆的温存中迷醉,被现实一点点夺走体温。

 


莱奥选择把它尘封在心底,不去看,不去听,不去触碰。

 

没关系,就当是黄粱一梦。

 

他独自坐在更衣室里,右手把关节攥到发白,左手一遍又一遍抚弄着左腿跟腱上那条漆黑的纹身。

 

二十分钟之后即将开始比赛,队友早早的去球员通道集合了,而梅西,作为队长,却一个人躲在更衣室里,理智和情感踢进了加时。

 

小队长的焦躁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来自于迫在眉睫的欧冠决赛。

要说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上一次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对方的头牌还与他情同手足。

他还记得,一年前,就在这里,那个黑皮肤的少年拖着大包小包,狠心拒绝了他挽留的泪水。

 

而梅西将要再一次见到内马尔了。

 

大脑告诉他,冷静点,你要装作不认识内马尔。

心脏告诉他,别掩饰了,你就是每天想一次内马尔。

 

他真想把一年前的自己揪出来,质问他为什么不接受手术。反正对方早就忘了个精光,何必自己苦苦守着褪色的回忆不放呢?

 

莱奥抬起头,眼睁睁的看着墙上的时钟一下一下逼近比赛开始的时间,好想就这么缩紧衣柜里变成一块没人要的护腿板。

 

 

毫无征兆的,大门猛的被推开,观众排山倒海的呼声涌进更衣室,一个明显壮实不少的身影闪进屋内的同时迅速带上了身后的门,尽管他在铁门撞上墙壁的一瞬间拉住了门把,门轴痛苦的吱呀声还是把莱奥吓的一激灵。

 

“路易斯你吓死我了…你回来拿东西么?”

 

对方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看着他匆忙地将自己失落的一面藏在身后,叹了口气回答 “是啊……不小心把咱们小队长落在更衣室了,请问你看见他了嘛?”

 

莱奥再怎么还是能听出话里的讽刺的,他倒是很少见乌拉圭人话里带刺,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怎么了,我不就在这里?”

 

“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小队长。” 路易斯摇摇头,走到他身边坐下,“不过我就知道你放不下的。”

 

莱奥突然哽住了,潜意识提醒他,就在刚刚,这眼前的乌拉圭人说出了一句他本不可能说出的话。

他下意识的抬头瞄了一眼苏亚雷斯的表情,没想到却被对方毫不避讳的眼神带了个正着,躲都躲不过去。

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心跳加速,同窗五年,好友的话中话来奥还是听得出来的。

 

不,不可能。

这不可能。

 

“你说…放不下什么?” 莱奥尽可能平静的问道,一边掩饰自己快要像可乐一样喷瓶而出的惊讶。

 

“内马尔。我觉得你爱他。” 苏亚雷斯打出一记直球。

 

“什…可是手术…你…你不是应该早就忘了……?”

 

“我拒绝了手术,” 苏亚雷斯伸手把阿根廷人就快要与上颚脱节的下巴按回原来的地方, “哦上帝啊…别这么看着我,你真的以为我会让你成为队里唯一一个保留记忆的人吗?你以为我有多了解你?就你这个喜欢钻牛角尖的性格怕不是要纠结一辈子…好了你这个表情有点像个痴呆。”

 

苏亚雷斯打了个响指又挥挥手,可莱奥依旧微张着嘴巴愣在座椅上,直到苏亚雷斯尝试着把自己的拳头塞进去他才缓过劲儿来。

 

“所以…你还记得?你没做手术?”

 

“是的。”

 

“为了…我吗?”

 

“是的。”

 

“…为什么?要知道…你没必要做到这种地步的…”  莱奥再一次惊讶的张开嘴,拖长的尾音里却满满的全是歉意。

 

苏亚雷斯苦笑了一下,心里想着,这么单纯的孩子,真他妈的便宜了那个巴西的混蛋。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过这不重要。” 苏亚雷斯深吸了一口气 “重要的是,莱奥,你爱他,我是认真的。”

 

“…你又是哪来的自信?”

 

苏亚雷斯不屑的轻哼了一声,朝着莱奥的脚扬了扬下巴。

 

“问你左腿的纹身。”

 

“……你早就知道?”

 

“嗯哼,你忘了我认识你的纹身师吗?很显然他十分好奇你为什么要在小腿上纹Neymar的名字。不过这也不重要,而且我想这个问题应该由我来问你…” 苏亚雷斯转过身去,紧紧抓住莱奥的肩膀防止他逃走。

他是如此的认真,坚定,眼中几乎迸出火花

 

“莱奥,你早就知道?”

 

“也许吧…我是说,我可能是动过心…”

 

“莱奥…我的莱奥啊…那你为什么要把它藏起来呢?”

 

莱奥动了动嘴唇,又紧紧闭上,左手下意识的摩挲着小腿的皮肤,被涂抹成黑色的刺青下,藏着他本想一直带进坟墓的秘密。

苏亚雷斯似乎皱着眉头,莱奥看不清,也不敢触碰那双写满担忧的眼睛。

在莱奥的记忆里,总是笑嘻嘻的乌拉圭人很少皱眉,这般痛心疾首的语气,也是许久没有在耳边响起。

苏亚雷斯不知道,莱奥是多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因为他不确定。

因为他太胆小。

因为心动来的太不真实。

因为这将是不被允许的恋慕。

 

所以他才会将恋人的名字狠狠刺进皮肤,

再以厚重的墨水把这份悸动匿藏与心中。

 

“因为我想这是个误会。” 莱奥笑着回答,“而我现在也想要忘了他,所以我会接受手术的。”

 

苏亚雷斯再没有接下去,点点头告诉他我们走吧比赛要开始了,只是谁的心里都清楚,莱奥梅西是个违心的骗子。

 

 

TBC



评论(1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